問:當"了凡"對人生大失所望之際,就碰到了雲谷禪師;當他為了一萬善行而煩惱之時,就得到了奇夢;當他心中起疑之時,就來了一位五臺山的高僧;人生真會有那麼巧妙的遭遇嗎?

答:人的一生,隨時都有無數影響他命運的機緣,從他的身旁眼前溜過,其造成禍福的結果,但憑各人的取捨,但憑一念之間,上天並沒有對誰作特別的照顧。

業障重重,無福之人,心念不正,凡事往壞的一面想,聞正論而鄙視,逢君子而迴避,因此只有痛苦與失敗的機緣,能與其有緣,產生共鳴而留下記錄。

福慧厚重之人,心存謙虛,凡事往好的一面看,因此一草一木,一砂一石,都是磨鍊人生的試金石,好事當榜樣,惡事當警惕,競競戰戰,則人生自會有許多巧妙的境遇。

比如今日大家同獲此書,有人會認為是癡人說夢不當一回事,有人會認為如獲至寶,而百讀不厭,形成了人生旅途的轉捩點。因此說,人生之境遇妙不妙,巧不巧,只在一念之間的取捨而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