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俗語說:舉頭三寸有神明,鬼神無所不知。真有這回事嗎?

答:科學已證實,並有新式照相設備實驗,證明人體皮膚之外表,被一層三寸至三尺的氣光所籠罩,當身體某臟腑有病時,此部位之氣光,即呈暗淡衰弱。

此氣光即是人體元氣,在身是氣,離身是神是鬼。古人說:舉頭三寸有神明是有道理的,三寸之外一團虛靈,無形無象,無所不在,即是神的靈體。

神,只可意會,難予言傳筆書,勉強下個定義,強作解說,則人身元氣之外的虛空,即是神的靈體,其大無外。再說,鬼與神本是一理一體,因此說其小無內,所以說:鬼神無所不在。

正因為鬼神無所不在,因此也就無所不知。以一般人所禱而言,有人唸出聲,有人只動嘴唇,有人只在心中默念。以語言說,有人唸國語,閩南語,客家話,山地語,日語.......等等。

以祈禱問事而言,有求問俗事,有求問疾病藥方...等,而鬼神均能無所不通,以籤詩或藥籤一一作合理的答覆,到底鬼神如何的神機妙算?

我們不說神是萬能的靈體,以免自認聰明絕頂的凡人,不能體會不願相信,神之所以能同時了解眾人的心聲,不分動靜,不分語言,都能一目了然的原因,是因為神只看人的意念,而非聽人的語言。

人一動心,必產生意念(即思想),然後再轉變成語言或文字,當人心產生意念,就如一道心波,一團虛靈的神,是無形的導體,也是萬緣的接收機,一瞬間,神已經了解凡人的心思。因此宗教家說:心有邪念,就已犯罪,不一定作了才算。

正因為神能與人的意念互相共鳴,因此祈禱時不一定必需開口,只要心無雜念即能通神,但不可三心兩意,免得意亂情迷而成雜波,這也是所謂:心誠者靈,不誠者不靈。以及孔子說:祭神如神在!的原因。

也許有人會問:神如果真是[虛靈一團,無形無相,無物無體]何以各宗教,廟堂所敬奉的神靈,又都有形有相,而一般人在精神解離中,所碰到的神靈,又都栩栩如生呢?

 

這個問題說來話長,又含有很濃厚的傳教道理,容後有機會再專文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