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通人最常見的錯誤思想是,以為不能得到成功或幸福,是由於環境不良的結果。

何不深入的想一想?我們的失敗,正是我們的軟弱,缺陷,或是疏忽所造成。我們這樣想,好像會傷了我們的自尊心事實上,擊敗我們的,不是生活,命運,也不是外界環境的勢力,而是我們本身的缺失!

不錯,一個人的天資不夠,環境不佳,有的因素根本不是他所能控制,一個世代貧寒的家庭,缺乏適當的教育,與良好的社會地位,沒有崇高的理想與道德標準,想要克服重重難關,企圖有所發展並不容易。

同樣,一個人要想克服病痛,不良的教養,機會的缺欠,以及金錢的不足,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社會的時勢,世界的潮流,諸如經濟的恐慌,戰事的持續,在在都是成功的絆腳石。

但一個明顯的事實,擺在我們的眼前,那就是有許多人克服了這些障礙,終於苦盡甘來,獲得輝煌的成就。

因此,我們可以合理的推論,既然有人可以這樣做,足見人性中,原來就具有一股力量,足以左右自己的浮沉,不怕披荊斬棘的,終會獲得甜美的果實。

學者早已發現,擊敗人的不是外界環境的阻礙,而是看人對於環境的如何反應。如果他允許環境控制他,那麼,他很難避免失敗的厄運。

反之,如果他以不屈不撓,堅持不拔的奮鬥精神去面對困難,那麼,他的成功當可指日以待。在永生的計劃中,人~本來就是自己命運中的主人。

但他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取得控制週遭環境的主權。如果他不能控制週遭的環境,那麼,失敗就難免了。

失敗或成功不是承自於我們祖先的弱點或罪過。也不是星宿或運氣,以及我們的背景和貧窮,更不是我們缺少機會,而是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如果我們成功了,那因為我們已發展了控制環境主宰生活的能力;如果我們失敗了,不是由於星宿的隱現,而是我們自身的努力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