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獨處的時候,有某些情緒,有時會影響到我們心靈的平安與幸福!這些不良情緒,不但破壞我們獨處時的和諧,偶然也會促使我們與他人發生衝突。

如果,我們希望內心獲得平安,首先要除去心中的緊張,挫折,不安全感,和足以破壞我們情緒的思想。

有幾種情勢,特別會擾亂人心的平靜,自有文明之初,人類早就認識清楚!這些不良的情緒,不但足以破壞人心理上的健康,同時也破壞身體上的健康。

它們使人對自己或對別人不能客觀,或是對於一般普通的生活,沒有正常的反應。我們所指的那些不良的情緒,就是:恐懼,忿怒,惱恨,驕傲與嫉妒。

這幾種不良情緒,全都是惡性毒瘤,如果我們讓它存在,就會破壞我們生理上的健康,以及人格與品德的完整。

其中對我們最具危險性的就是恐懼的情緒,我們可以說,恐懼,就是成功最大的敵人,它所以成為第一號惡劣的情緒,因為它使人不能完全發揮潛在的能力,所以比任何一種情緒更具破壞性,它會使我們一敗塗地。

由此觀之,我們所以失敗,只因為我們養成某種不良的習慣,令人不愉快的態度,使人反感!這種情形,不論在我們的家庭,辦公室,工廠,或是社會上,我們都深切檢討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