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經驗,總是連綿不斷的想到自己,一個小小的自我,我們最關心的,就是我們的痛苦,疾病,進步,健康,快樂和幸福。

人之所以受造,最關心的當然是生存的問題,因而造成他具有某些自我傾向,以防滅亡,這些求生的本能,就是人性中最基本的力量,不過,人類有一個團體的目標,就是要保護全族,以免滅亡。

如果真正希望滿足本性的要求,使生命永續,就必須以社會為中心,而不能以自我為中心!如果要發展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希望生活合乎設計者的期望,在本質上必須變成一個社會動物。

在思想,感情,以及行動方面,必須直接顧及別人。這是尋求個人幸福與成功的不二法門。

一位智者曾說:他的確保留一個小小的包袱,以自己來推動自己的生活,在現代日進千里的科學中,我們可以說:他保留的不是一個小小的包袱,而是一個使人身心疲憊不堪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