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09
關於那句話
 


r6r3k53g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0:17:12 | 關於那句話


MermaidAlia:


我為了要使妳心服口服,便在03.13日的那篇"MermaidAlia,這次妳踢到鐵板了"的文章中,說出悄悄話不能被公開的主因在於裡面寫著一句:[.......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所以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分分秒秒都看到我的偶像.......],當我"厚著臉皮"寫出這一句時,真的期望妳不要再"狡辯"了,直接認錯吧!也期待文章人氣可以衝高一點,10幾個人之中,至少有6、7幾個會點吧..........結果?一個都沒有!我記得這篇是連續五天沒人氣,若是有記錯的話,那大不了也只有一個或二個人氣而已,換句話說,我雖然表示這句話被公開後令我感到很痛苦,可是大家看了竟是"不以為然"?


MermaidAlia,還有我的朋友們,我不是有寫說:[.......妳不是我,妳的朋友們也不是我,你們看到這句話沒什麼感覺,但是我本人的感受卻是相當地痛苦......],寫這樣了,還不夠表明我"個人"的立場嗎?難道每個人對痛苦的"感受度"都要一樣嗎?難道我必須"遵循"你們的感受度去感覺痛苦嗎?對於你們這種心態,我真是"痛心"極了.....也"憤恨"極了!朋友們,我不僅恨MermaidAlia,同時也"恨你們"!老實說,你們的"道德觀"比MermaidAlia好不到哪裡去!你們沒有堅持一個是非的觀念,反而被她的"歪理"所誤導,她為了逃避自己的過錯,將事情的焦點轉向那篇悄悄話的內容根本沒什麼,都是我公開說過的話,對於此,我則強調其中有一句話是我沒公開說過的,當我主動說出這句話之後,你們就開始在"研究"這句話,看看它跟我從前說過的話有什麼不一樣?再看看公開這句話究竟應不應該很痛苦?你們在研究這個的時候,已經完全忘記事情的"癥結點"是她必須問過我的同意,才能公開.........你們已經忘記這個了,忘記就算了!更慘的是你們"研究"的結果居然是:[......其實,這句話也沒什麼,她以前也常常說她很愛看她的偶像,這真的有差嗎?她有必要為了這句話生這麼大的氣嗎?我看她是故意的,因為她氣Mer說她是半老人,因此把氣出在這裡,我看這句話真的沒什麼........]。


你們就是這樣想,才不肯點人氣,記得這篇之前的人氣還比較多,自從寫出這篇以後,人氣一篇不如一篇,總是二、三個,甚至是一個,最後是沒半個.........是直到我在05.25日那篇"不守信用地再補一篇"的文章中,明白地說我不會為了明年的人氣而做任何的偽裝,你們看我寫得這麼"灑脫",非常"欣賞",才樂意點人氣,那篇的文章人氣在兩天內雖然高達12人,但是.....我一點也不會高興!只因你們並不是認同"這件事"才點人氣,反是欣賞我的"個性"才點人氣...............,我需要這個嗎?需要你們"這種朋友"嗎?而且那篇之後,人氣一樣又是稀稀疏疏的,還是再等到06.10日你們在那篇"我已經抓到妳毀謗我的確切證據了"的文章裡面,看到我被Mer罵成那樣,一時"同情",人氣才又衝到14人。


面對這種情形我雖然一直耿耿於懷,卻不想多做抱怨或認真地解釋,只想專心將文章寫好,把未來的人氣衝到一萬人以上,這才是最重要的,不過今天我既然在寫日記,在重新整理過去的事情,那麼我要把這件事說清楚,因為你們會那樣想,就代表將來也有人會那樣想,認為"那句話"根本沒什麼,我這個人未免也太那個了,...........好啊,算我"倒楣"!我不但碰到一個缺德的MermaidAlia,另外也碰到一群"是非不分"的朋友,導致我以前不僅要自己公開這句話讓自己丟臉,今天還要"詳細"來解釋這句話讓自己完全徹底地丟臉.........,我能說什麼?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碰到這些事.......實在不甘心!


好,好,以下就是要說明"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所以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分分秒秒都看到我的偶像"這句話和我以前說過的話有什麼"不同":


1.我是在2008.12月中開始在"痞客邦"寫文章寫小說,寫了一段時日後,眼看人氣衝不上100人,便在我家宣布不想再寫,除了表示我曾受苦20幾年,不願再陷入以外,並說我很喜歡看"我的偶像",看到他很開心......這台電腦是為了收集他的相片才買的,我一直都過得很痛苦,是自從喜歡上"我的偶像"後,才開始覺得快樂,而寫文章非常浪費時間,害得我都沒時間看到"我的偶像",因此既然沒人氣,那就不寫了,寧願看"我的偶像"令自己過得開心一點。


2.寫出這個以後,有幾個朋友鼓勵我再寫,這其中當然包括MermaidAlia,為了向朋友們強調堅持不肯再寫的原因,便又在我家說我真的很喜歡看"我的偶像",天天都想看到他,這樣才會活得比較高興,所以不會再寫了。


3.就這樣,我沒有再講這件事,之後在今年的01.15日那天,MermaidAlia在她家公開回覆我的留言說:[......一個半老人了,還在跟人家迷什麼偶像,這實在有點說不過去......],看到這個,我沒有當場跟她翻臉,是後來越想越氣,才又過去她家留悄悄話表示不滿,並說不會再去看她,不想再和她做朋友,然後她有來我家"公開"留言,解釋她沒有惡意,我趁著這個留言向其他的朋友說:[......看偶像是我個人的自由,希望大家尊重我,而且我有喜歡偶像的個人理由,請不要批評我,我是一個活得非常痛苦的人,痛苦到需要吸毒,但我沒有這麼做,而是靠"我的偶像"撐下來的,他的臉龐散發出一種詳和的氣息,能鎮定我的心,我看他,看得很高興,所以請尊重我!],.........為什麼要說得這麼"露骨"?還說需要吸毒?原因是MermaidAlia說我是一個半老人了,還在跟人家迷什麼偶像,她這句話"深深刺傷我的心"!我看偶像看得這麼開心,卻被她形容得如此不堪!一句"半老人"便足以顯示我已將近50歲了,再一句"還在跟人家迷什麼偶像",更明顯暗示我是非常無知,這句話整個的意思就是說我是一個"無知的老女人"!這句話使我"羞愧得無地自容"!這教我如何忍受?我怎能忍受?因此只有說出"更強硬"的理由,以強調看偶像是有個人特殊的原因,我不是一個無知的老女人!


上述的那些話就是我曾公開寫過與"我的偶像"有關的話,雖然那些是在10個多月以前寫的,但我仍舊記得大致寫過哪些話,那麼,現在就來看看那些話跟這句"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所以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分分秒秒都看到我的偶像"有什麼差別:


1.一般人看到上面第1和第2項的那些話之後,大不了是認為我確實非常迷我的偶像,一天沒看到他就難過,這稱得上是超級迷的。


2.看到第3項的那些話以後,會感嘆"偶像"的魅力真是大,竟然能讓一個痛苦到想吸毒的人不再痛苦,實在不簡單,她這麼愛看她的偶像,那應該算是他的超級粉絲吧。


3.可是,一旦看到那句:[.........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所以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分分秒秒都看到我的偶像.......],看到這個,誰不會嚇一跳?......什麼?在有生之年要分分秒秒都看到他?這未免太不可思議了吧?分分秒秒........?那她都不想看別人嗎?有生之年.......分分秒秒.......,我看........她不只是很喜歡她的偶像而已,這......這應該算是"愛"上她的偶像吧?......可是她不是快50歲了嗎?那麼老了還這樣........簡直太噁心了吧?


你們說,你們說,這句話和以前那些話有一樣嗎?有一樣嗎?.........不要對我說是我想太多,不要說別人也許沒這樣想,是我自己"心虛",不要跟我說這些!你們"沒有資格"跟我說這些!那個悄悄話是"我寫的",那是"我的東西",我認定那些不能公開就是不能公開!我認定別人看了以後會恥笑我就是會恥笑我!再我表示公開後我覺得很痛苦就是很痛苦!你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資格"否定"我的痛苦!你們究竟有何資格以你們"個人的觀感"去判斷那句話被公開後不會造成我什麼樣的痛苦?你們憑什麼!MermaidAlia她又憑什麼私自公開後,還一直宣稱那些話根本沒什麼,我說痛苦都是騙人的,都是我在無理取鬧,她到底憑什麼!你們到底憑什麼!


不要說什麼我心虛................,是,我就是心虛,怎樣?我不可以心虛嗎?MermaidAlia如果不要私自公開,就沒事,她這一公開,剎那間,我感覺非常無地自容.......我一定會被人瞧不起的,人家會笑我不正常..........笑我這麼老了,竟然還那樣迷戀一個年輕的偶像,迷戀到分分秒秒都要看到.........這是我個人的私事,她到底有何權利擅自公開?又怎麼可以想要"再度"公開!


我活得如此痛苦,看到"我的偶像"那麼完美,那麼漂亮,才開始感到高興,........我對自己這輩子是"絕望"了,因此只想分分秒秒看到他,看他在"偶像劇"裡的所有演出,看著他,一切一切的痛苦都被我遺忘了........我的身體並不健康,自覺再活是沒幾年了,所以想在剩下的這幾年,盡量看到他,我每天也有家事以及其他的工作要做,不是很有空,因而一有空,我就會想趕快去看他的DVD,也去YouTube找他的相關視頻,看他今天都做了些什麼?看他跟他的團員們都在忙些什麼?我要好好保握人生最後這幾年的時間,把他看個夠,看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然後告訴自己:[......可以了,這輩子我甘願了,不管以前受過什麼苦,我都甘願了......]。


我這種心態在"那句話"之中完全表露出來,一旦它被公開,我當然是感到"徹底地丟臉"!就算Mer她公開時沒有指名道姓,可是她和我之間有不少"共同"的朋友,那些朋友當時看到那些話時,一定"馬上"知道是我寫的,他們會笑說:[.......本來以為她只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