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唱)三載同窗情如海,相依偕伴下山來

(山伯)想當初我把書館上,桃紅柳綠好風光,相逢結拜聚鄉黨,猶如手足一般樣,伯父嚴命難違抗,賢弟接信歸心忙,但願你一路平安轉回家

(英台)梁兄情意實難忘,親身送弟下山崗,兄功書,伯母在家誰奉養?為何不娶一妻房,

(山伯)一心攻書立志向,書中自有美嬌娘,你本書香門第有名望,想必造早已定妻房

(英文)一句話問得我無言講,他怎知我是女紅妝,本待把終身事兒對他講,猛想起臨行時父命有三樁,事要三思休魯莽,話到舌尖暫隱藏

(合) 無題文章不好想,且將風景詠詩章,

(山伯)見一樵夫走奔忙,汗流浹背意慌慌,

(英台)他為何人把柴打?梁兄阿!你為何人下山崗。

(山伯)他為妻子把柴打,我為你賢弟下山崗。

(英台:不對!)他為兄弟把柴打,梁兄哥!你為妻子下山崗

(山伯:欸!)為兄尚未成婚配,胡言亂語你太荒唐

....間奏....

 

(山伯)兄送賢弟到池塘,金色鯉魚一雙雙,

(英台)好似比目魚兒相依傍,弟兄分別誠感傷

(山伯)微風吹動水蕩漾,漂來一對美鴛鴦,

(英台)形影不離同來往,兩兩相依情意長

(英台).梁兄阿..英台若是女紅妝,梁兄願不願配鴛鴦

(山伯)配鴛鴦,配鴛鴦,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紅妝

.....間奏....

(合唱)過了一山又一山   前行到了鳳凰山

(英台)鳳凰山上花開遍

(山伯)可惜中間缺牡丹

(英台) 牡丹花,你愛它,我家園裏牡丹好,要摘牡丹上我家呀啊

(山伯) 牡丹花,我愛它,山重水複路遙遠,怎能為花到你家呀啊

(英台)梁兄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惹心煩

間奏

(銀心)你看前面一條河

(四九)飄來了一對大白鵝

(山伯)公的就在前面走

(英台)母的後邊叫哥哥

(山伯)未曾看見鵝開口,那有母鵝叫公鵝

(英台)你不見母鵝對你微微笑,牠笑你梁兄真像呆頭鵝

(山伯)既然我是呆頭鵝,從此莫叫我梁哥哥

.....間奏....

(銀心)眼前一座   獨木橋

(英台)心又慌來   膽又小

(山伯)愚兄扶你過橋去

....間奏.....

(英台)你我好比牛郎織女渡鵲橋!

....間奏.....

 

(山伯)送子觀音堂中坐,金童玉女列兩旁

(英台)他二人分明夫妻樣,誰來撮合一爐香

...對白....欸!賢弟!這...

(山伯)月老雖把婚姻掌,有情人才能配成雙,泥塑木雕是偶像,不解人間鳳求凰

(英台)梁兄哥!他二人有情又有意,只因為泥塑木雕難把口兒張,觀音大士把媒來做,來來來我們替他來拜堂

(山伯)欸!賢弟越說越荒唐,兩個男子怎拜堂?

山伯)兄送賢弟到塘東,(英台)塘中照見好顏容,(山伯)有緣千里來相會,(英台)無緣對面難相逢

(山伯)你看水裡兩個影,

(英台)一男一女笑盈盈

(山伯)愚兄明明是個男子漢,你不該比來比去偏把我比女人

.....間奏......

(合)過了一莊又一莊耶,莊內黃狗叫汪汪....[黃狗叫聲]

(英台)不咬前面男子漢,偏咬後面女紅妝啊

(山伯)賢弟說話太荒唐,此弟哪有女紅妝,放大膽量莫驚慌,愚兄打狗你過莊

 

(銀心)前面過來一頭牛,

(四九)牧童騎在那個牛背頭

(英台)唱起山歌解憂愁,只可惜對牛彈琴牛不懂,可嘆梁兄啊是個大笨牛!

(山伯)非是愚兄動了怒,我明明是人你比作牛,還是個大笨牛!

(英台)梁兄啊!你別動肝火別生氣,小弟作揖賠罪你且把怒休

(英台)勞君遠送感情深,到此分離欲斷魂,一事在心臨別問,問梁兄可有意中人?

(山伯)愚兄生長在貧門,無勢無財怎定婚,學業未成名未就,一時哪有意中人,

(英台)聞說梁兄未定婚,英台有妹守閨門,梁兄如有求凰意,有我為媒事可成

(山伯)路遠無緣見玉人,青春美貌定無論,

(英台)問人與我無差異,問貌叫人兩不分,我與她是同年同月同胞生,

(山伯)上前一拜謝媒人,賢弟情深意更深,無怪出言多比喻,原來一味想聯婚,可笑我炵烘頭腦太昏昏哪!

(英台)此行何日再相逢?珍重春寒客裡身,萬恨千愁言不盡,臨前一語意重申,莫忘了求親早到祝家村

 

(合唱)梁山伯一心要把英台訪啊!英台訪啊!離了書房下山崗,下山崗,下山崗

(山伯)訪英台上祝家莊,眼前全是舊時樣,回憶往事喜又狂,竟不知她是女紅妝,

出了城,過了關,她說我為妻子把山下,她說那比目魚兒兄弟一般樣,

下了山,到池塘,她說鴛鴦兩啊兩成雙,她心中早想配鸞凰,

鳳凰山,鳳凰山,家有牡丹等我攀,河中鵝呀河中鵝,我山伯真是個呆頭鵝,

(合唱)織女會牛郎,廟裡鳳求凰,塘中分男女,黃狗咬紅妝

(山伯)一樁樁,一件件,樁樁件件猜不透,唉!我是個大笨牛,大笨牛

(合唱)眼前已是柳蔭在,長亭內她曾經親口許九妹,啊許九妹,想不到九妹就是祝英台,

(山伯)英台啊!你這個媒作得對啊作的真對,袖中取出信物來,歡歡喜喜我藏在懷,早到祝家早相會,我梁家花轎早早去抬,急急忙忙把路趕,恨不得插翅飛到她妝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