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學老來悔,春不勤耕秋無修,勤讀勤更自榮華,學商買賣眼前花,青春要有英雄氣,男兒要為天下奇,事不三思中有悔,氣能一忍永無優,急難莫求無情漢,得時就近有道人,家中幸福賢夫造,室內平安智婦謀,妻賢何愁家不富,子孝必定爹親嚴,父子同心家不退,兄弟和氣家不分,世人見訣學仁義九世同居福祿來。


奉勸為人子媳者,堂屋椅子輪流坐,媳婦也有做婆時。


忍耐二字隨身寶,忍耐不忍惹災禍,忍耐一時無事故,忍耐隨身太平和。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早在靈山塔下修。


溪水易漲,人心難滿。


財不可不求,但也不可妄求。


命理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到底無。


貧居鬧市無人識,富在深山有遠親

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馬行無力皆因瘦,人不風流只為貧


人間有鬼,哪裡看?愛酒就是酒鬼,好色就是色鬼,貪財就是錢鬼,著氣就是惡鬼,這些鬼就是載人殼的人間鬼,這生為鬼,來生哪有可能再為人,你要謹慎,酒,色,財,氣四大陷阱,落井容易出井難!


籠子中的鳥,雞,從生到死,都是生活在又狹又低,不見天日的籠子中,你看到這種情景,有何感想?在街頭巷尾,往往可看到又臭又髒又瘦的狗,在外受風雨,受寒熱,受饑餓,甚至受病魔纏身,這是何等的淒涼可憐!其實這便是地獄圖。你還要到哪裡看地獄?因此,你假使在世為非作歹,看到他們,就要想到自己,眼前就有地獄圖可看,陰山時時出現在眼前,難道你不怕?深深自我反省吧!


一口氣不來,你這人殼便成一堆死物,人見人怕,過了數日就腐爛發臭,平時和你恩恩愛愛的妻子兒女,再也不敢親近你,並且你的人殼再也不能放在你的房裡,想想看,到這時候,還有什麼是你的,不但妻子兒女,家產房屋,事業地位不是你的,甚至連你的人殼也不是你的,一堆臭肉埋在墓裡,你還有什麼?你假使認為世上還有什麼是你的,依然貪著不放,這就太可憐了!


酒友開懷一舉殤,歡來暢飲醉來狂,家產難作千年計,日月催遷兩鬢霜,死後恩怨當自受,生前罪孽為誰忙,人間可喟虛花景,世上堪嘆苦海場


貪名逐利滿世間,不如破衲道入閑,籠雞有食湯鍋近,野鶴無量天地寬,富貴百年難保守,輪回六道易循環,勸君早辦修行路,一失人身萬劫難。

 

人情相見不如初,多少賢良在困途,錦上添花天下有,雪中送炭世間無,時來易得金千兩,運去難得酒半壺,堪嘆眼前親戚友,誰人肯濟急時無。

 

別卻家園出外遊,當時冷眼看公侯,文章蓋世終歸土,武略超群盡白頭,不如靜坐蒲團上,莫惹凡間半點愁,一日三餐充飽暖,得休休處且休休。

 

看破紅塵待若何,猶如新燕補舊窩,到頭辛苦還辛苦,一世逐波枉逐波,積萬黃金空白首,爭名奪利盡虛浮,萬般算起渾如夢,何不回頭念彌陀。

 

爭名奪利勿好求,辛辛苦苦用心謀,三餐有食宜知足,一世無虧便可收。

 

真藥難醫冤孽病,橫財不富命窮人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虛度光陰。橫財不富命窮人,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為人不必妄貪財,財來不正天降災,若是有錢人不在,不如人在少貪財。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讓三分風平浪靜,退一步海擴天空。

 

一勸子女人,父母恩愛深,食娘心頭血,養大長成人,此恩若不報,枉做世間人。奉勸父母人,凡事愛秤心,個個身下落,大細一樣心,爺娘不平等,兄弟不和心。奉勸兄弟人,家內愛和心,莫聽婦人言,同胞骨肉親,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

 

天下群洲行過了,勸苦節用莫求人,空手求人向問壁,求人像吞三寸劍,靠人如上九重天,百般口語不如錢,貧人莫去求富親,富親見我是別人,不信但見筵中席,杯杯盞盞敬有錢,父母不好誰是親,
不孝父母敬何人,一年一月一日新,三年勝敗幾多人,若問此文何人撰,真理信者勸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