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動機可以引導我們走上成功之路,也有某些毛病可以促使我們踏進失敗之途。

所謂失敗,就是我們的能力付予工作的要求,我們可能輕微失敗,也可能嚴重慘敗,失敗的嚴重程度,與我們的人格和毛病大有關係,有些毛病的嚴重性和破壞性,就是促使我們失敗的徵結。


可能我們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而遭致失敗。也可能因為懶惰,不忠,不信而失敗,也可能由於我們浪費了時間,或是恐懼的毛病在作遂,使我們缺乏自信心,或者貪婪過度。也可能由於我們過度驕傲,以及莫視他人的利益,疏忽了道德的標準。


任何一種人格上的毛病,都是不成熟的一種徵兆,也就是說我們與外界環境之間,在某種程度上有一種不適當的關係存在。


當一個人已屆成年,但仍保留著的自我中心,對別人的利益不聞不問,或者過度關心自己,我們可以說他尚未成熟。


不成熟,就是本性的一種誤用,因為一個成年人,本來就該扮演成年人的角色,在生活的範圍中尋找自己的滿足,同時顧及團體的需要。


他必須具有團體的意識,因為他本來是團體的一份子,他應該為團體善盡自己的職守,因為團體對他期望甚殷。他應該站穩崗位,駕馭自己的問題,並與他人同甘共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