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們本身來說 ,我們每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一個人,如果不能為自己的前途著想,也就不會有太大的成就,如果不能尊重自己,也得不到他人的尊敬。


我們承認自己的重要性,是一項不容置疑的權利,我們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地位是[舉足輕重]!以個人來說,我們都是唯一不可或缺的實體,在我們的同伴中,沒有一個人可以取代自己,我們是無價之寶,有無可比擬的潛能,在整個宇宙中,我們所扮演的角色,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代。


但是,一項非常奇怪的事實,就是我們的腦海裡,一旦充滿了這種自我陶醉的思想,把自己的聲價抬得太高,就很容易導致失敗的厄運!自命不凡以為凡事都高人一等,在思言行為上處處顯得非同小可,不可一世,這樣,必將我們自己孤立於世界之外。


在永生的計畫中,別人的地位絕不遜於我們自己,以為別人都不如自己重要,這是一個帶有悲劇性的錯誤,如果不承認他人也有其重要性和價值,也有無法取代的潛在能力,那無異於自討沒趣,自取滅亡。


把自己看作天體的中心,而把別人看做環繞我們而運行的衛星,這是一種必將遭致失敗的想法,正如一棵受了重傷的大樹,從傷口流出生命的汁液,終有一天枯乾而死。


看輕別人的重要性,無異於自貶自己的地位,一個人自以為了不起,並不就是真正的了不起,必須由同伴口中,異口同聲證明真有本事,那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然而,人們對我們的評價,往往不像我們自己所想像那麼高,大體來說,我們越能尊重別人,別人也越尊重我們。因為別人也一樣以為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我們如能給予他們相當的尊重,正好滿足他們本身的要求。


看輕別人,也正是看輕自己。我們不能尊重別人,別人也不會尊重我們,貶損別人的人格,自抬自己的聲價,等於自討沒趣。


別人也是非常重要,任何人都有他獨特的價值,却是別人無法比擬的,他也是無價之寶,他的潛能也是無可匹敵。他所扮演的角色,也是沒有人可以取代。


最重要的一點:我們幫助別人認識自己的重要性,等於確定我們自己的重要性,別人能否滿足我們的要求,要先看我們自己是否能滿足他們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