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以沒有高度的效率,皆由於所做的事太多太複雜。什麼事我們都想參加一份子,它是文化與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我們想要參與的事太多,偶然有些事沒有參與其中,內心就會憤憤不平。


這種錯誤的觀念,就是生活效率不能提高的原因,貢獻我們所應貢獻的力量,我們曾經從生命之流中取得什麼,就還給它什麼。我們取得一分,就償還一分。沒有增加什麼,也沒有減少什麼,保持平衡狀況。


如果我們想要完全有效的生活,這還不夠,應該稍為改變這個平衡狀況就是我們放進去的,要比我們取出的多加一點點。我們本來取出五十放回五十,現在不妨稍為改變,取出四十放進五十,這樣就可提高生命之流的水平線。


就是說,做完本份的工作外,不妨做些額外的工作,我們獲得愛心,應該付出更多的愛心,我們接受了友愛,正義,仁慈,合作,不但要償還,還要付點利息。


對我們的工作與家庭的關係應該付點利息,我們所付給的愛,比所接受的更多,就會使內心洋溢著幸福與和平。在祈禱中,可能就是額外的一點點熱心與真誠,開啟了天使的耳朵。


不但盡自己的本份,並多做一點額外的工作,這樣,我們的生命將會更完全,更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