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人由於對事物的看法不正確,以致浪漫了許多精力與生機,對於某些事物過度,反而得不到正常的結果。我們對於某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過份關心,也會貽誤全局。如果,我們不能照顧周全。很容易把最微小的失望與或挫折看得十分重大,以致終日耿耿於懷。


天氣的改變,使我們的計劃受到影響,不能如期把工作完成一個很好的升遷機會因而失之交臂;一個突如其來的財政困難,家人生病;或者其他不如意的事,往往影響到我們正常生活的情緒。


隨著年歲的增長,經驗的增加,我們對於年輕時代所發生的事情,甚至一年或幾個月以前所遇到的事情,是否常以愉快的心情加以回味?


我們回想當時發生的情形,是否有如在目前的感覺?如果我們能以整體的關係來看,就會恍然大悟這事情原來是如此微不足道,本是我們日常生活難以避免的事情。


如果我們能以整體事物的關係,來看每一件所發生的事,這樣我們可以免除許多無謂的煩惱在整個生活上,那個人的難題與窘境,實在算不了什麼。真正了不起的大災難,人的一生中難得遇上一兩回。


每一個人都有困難,每天都可能遇到新的問題,每時每刻都會遇到某些足以破壞我們幸福的情況然而,有經驗的聰明人,將以他整個生活關係,用正確的眼光來處理這件事。


這樣,他自然可以免除煩惱與恐懼。他的生活也不會受到無端的紛擾,世態的炎涼,對他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聰明的人能夠以客觀的心情,面對他所遇到的難題。他深思熟慮之後,尋求一個適當的解決方案,絕不會憑着主觀的好惡情緒而行事。所以,他能夠全力去克服困難


如果,他偶爾碰到一個無法立刻解決的特殊難題,他也不會心煩意亂,因為他知道,在整個人生的關係上,這些小事實在算不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