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能夠轉敗為勝,克服困難,獲得榮耀,完成事業,由於思想之高超。一個人萎靡不振,落魄潦倒憂鬱寡歡,也由於缺失高超之思想。]

 

上面這段名言: 引自二十世紀初葉初版的一本名著:[當人思想時]作者是詹姆阿倫。這是近代最佳著作之一,把思想對於個人的影響,說得非常詳細

 

時至今日已成為盡人皆知的常識,人是自己思想的產物。他本人是陶瓷工人又同時是陶土,經由製陶機器---他的思想形成他自己所希望的任何設計---良好或是惡劣,美麗或是醜陋。

 

現在我們都相信,假如我們懷有其思想,時間久了,我們就變成那些思想的化身,並且可能因我們所孕育的思想,而改變我們的生活。

 

我們相信:想要成功,就會成功,想會失敗,就會失敗,一個人假如希望他的生活充滿建設性,他就必須具備富有建設性的積極思想。

 

甚至於環境,也是思想的反射。有人聽到屋頂上滴滴的雨聲,就抱怨天氣的溫度太大。也有人拍手歡呼,因為他的園地裡的農作物久旱逢甘霖,正可欣欣向榮。

 

其中的差異,完全由於思想的關係。正是他的思想形成了他的[人],他的環境他的生活。以及他的一切。緊跟著來的一個人如果要改變其性質,或是生活的方向,就必須在思想的洪流中注進一些理想的東西

 

我們且來欣賞這一首詩:[心靈是一股偉大的力量,用以陶鑄人的思想人保持心靈,好能拿著思想的工具,塑造他理想中的東西。產生了一千個快樂,一千個憂傷;他暗中思想,但卻化為一股強大的力量,環境只是一面鏡子,照出他思想的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