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永遠在朦朧的路上走著,走向黎明,要在那裡建築一座夢想中的城堡。有時他也在日沒的小徑上走著,到了晚上小徑就看不見了可是暑光又會再度照亮著小徑,隨著新的一天的來臨,他又走向陽光耀眼的康莊大道。


 

有時我們的腳步彷彿漫無目標,一天過去似乎毫無收穫,可是每一個人對他有一點價值,否則人生就毫無意義。有些人胸中沒有疑問,從來不問這樣單純的問題:[我們到這裡來有什麼目的?]

 

 

他們知道生命有限,我們在這裡領收多少歸還的將更多,要燃起已熄滅的希望之燈,要把被人遺忘的生命從孤獨中引渡出來,在迷濛的征途中要帶領一個迷失的夥伴,直到霧散日出,前途明朗,還要用體貼的態度來滋潤那些可憐的心靈。

 

 

所以在人生的征程中,要常締聽勝利的凱歌,使我們確信我們不只是一天的孩子,而是屬於永恆的公民。

 

 

!!!!!!!!!!!!!!!林語堂!!!!!!!!!!!!!!!人生的旅程!!!!!!!!!!!!!!!6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