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知道,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可是真正懂得穿著衣服的女人實在太少了,固然在年輕的時候,他們僅憑天生美貌,可以毫無忌憚的亂穿著,也不致使他變得醜陋難看!


 

可是,年紀到中年以後,心理上便開始變了,再也沒有膽量像年輕時代那樣胡穿,胡著,總希望把自己裝成比實際年齡年輕一些,而著重於華麗了。


 

殊不知結果正弄巧成拙,華麗衣裳非但不能隱藏他面貌上的老態,反把它特別明顯的襯托出來了。


 

一般男人總認為,女人心之所思,口之所言,三句不離衣裳,這種觀念,實在就是男人不能真正瞭解女人的癥結所在,原來女人所得的教養,從衣裳方面學來的,確比書籍方面多出許多。

 

 

一個女人的修養,性情,學識都能從衣服上表現出來,所以中年以後的女人,倘能懂事怎樣使她自己的樸素美變得栩栩有生氣,那比故意穿起華美多彩的衣裳來掩飾年齡老大,要來得聰明多了。

 

 

胡亂的購買衣服,以致丈夫看來常常皺起眉頭,這是一個做太太的人最大的失敗。

 

 

衣服不單是拿來穿著便算了事,而應把它成為一種生活要事,選擇衣服的手段,正可以表現女人察物觀人的眼光。

 

 

人類生活是離不開衣服的,衣服可以說是文化生活的基礎,因此,一個女人能懂得穿著合適的衣服,無異表示她是一個真正的文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