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路寫日記,分享心靈世界,攤開自己的心路過程,並不是在寫小說故事 不須要修改來修改去,這只是個情緒,每天有不同的際遇,不一樣的心情,有歡樂 有悲情也有歇斯底里的咆哮,這些 只是我與自己的對話,請不要介入評論踐踏。

當然!網路是個開放的世界場所,是個交友聯誼的好地方,我也是想借此 多交些朋友並延續來世 結下一段緣份,讓來世不再心靈孤單。

所以,有時候 也會寫些感覺來連繫網友,尋找聊話默契的對象,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管你是什麼樣的朋友,我只看你好的一面,不願多想你的缺點,也之所以 形成了熱臉盡貼冷屁股的迥態,我不灰心,因為,我的心中沒有敵人只有愛。

這次寫的~是我們的悄悄話,我只是 有所感觸的將感覺寫出來而已,我沒有屬名,沒有人會知道這是你對我說過的話,除非這個悄悄話,你已經公開式的說過,說你曾經給了我這句話,否則,既然是我們的悄悄話,當然也只有你跟我知道而已,請你不要再像白癡似的過來自我承認,再蓄意的藉故惡言攻訐。

如果,你真的把給我的悄悄話,公開式地評論我們之間的關係,那麼,你在我這裡的悄悄話留言,就沒有什麼意義了,我會全部開放,讓所有經過這裡的人,都能看到這句話的來源,是怎麼產生的。

看了你寫那句:[最後,妳仍是一個不值得關心的人,請好自為之吧!]~剎時,我的心頭突然感覺一陣酸痛,一個失去價值的女人,是何等樣的心情。

轉間,又讓我回想起,前陣子,有那麼幾句話:[你為甚麼沒有人願意回應?你為甚麼沒有人願意留下當朋友?你為甚麼老是被設立黑名單?你為甚麼msn會被封鎖?原因不在我身上...]。原來,這個原因是:(我只是一個不值得關心的人)。

我在網路陷入窘境的同時,總是希望,我的所作所為,大家都能夠理解,但是,經過了這麼多的日子以來,我發現沒有,然而,解釋是須要時間的,是須要用腦力的,更是削廢精神與毅力的。

又本著我自己這麼愚蠢又無耐性且柔弱的個性,確實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都不是我自己可以完全解釋清楚的,有時候,又感覺不得不的,非解釋一番不可。

就像是,友人在某篇文章的回應裡面說的:[只是有時該解釋時還是要解釋,保持沉默固然是好,也避免徒增爭端,但是卻有著另一種說法就是~默認....]

[所以遇事時,該解釋或該保持沉默的分寸要有所拿捏,並非一昧的強辯,或閉口不談所能一言以蔽之的..解釋並非不好,而是解釋的過程與方法是否能令人接受,所以"解釋"也算是一門說話的藝術吧!!]

然而,或者是說~我有耐性地把前因後果清楚的說完,大家也未必能夠完全瞭解。世界上的事物,並不是只有一個答案,因為角度上的不同,以及人們觀點上的邏輯不一樣,就會有多向的解釋。

凡事~扣除了部分不願思考的人之外,大多數的人都會去思考事情實質的真確性,以真正的了解真相。但是,若遇上了思考細膩又自我悲觀意識強硬的人,很有可能~將某件不關係到他本身的事,混入了自己的思考邏輯當中,而讓整件事失去了原意。

在這一年多來,Mermaidalia~~~一直被鬧得沸沸揚揚的"偶像"事件,便是如此。誰說的才是真的?誰說的才是假的?真的假的不就是這樣。只是一個發生於"惱羞成怒"之後,所延伸的問題事件 如此而已。有什麼好值得辯論的。

凡事,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作了什麼。並非就他個人以偏概全的謬誤,去衡量他人或批判他人,更荒謬的將異己的人,視為缺德與白癡之輩,豈能以此 來化解自己的尷尬?

喝~呵~呵~那種思維。豈不是~也是人性特別奇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