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07:51:53
彌勒真經
佛說彌勒救苦經 彌勒下世不非輕 領寶齊魯靈山地 拈花印證考三乘 落在中原三星地 大證四川王桃心 天真收圓掛聖號 等待時至點神兵 雲雷震開戊己土 天下神鬼不安寧 親在仁天中華母 九蓮聖教歸上乘 天花老母垂玉線 收圓顯化在古東 南北兩極連宗緒 混元古冊在中央 老母降下通天竅 無影山前對合同 嬰兒要想歸家去 持念當來彌勒經 用心持念佛來救 朵朵金蓮去超生 認識西來白陽子 鄉兒點鐵化成金 每日志心常持念 三災八難不來侵 要想成佛勤禮拜 常持聰明智慧心 休聽邪人胡說話 牢拴意馬念無生 老母降下真天咒 用心持念有神通
滿天星斗都下世 五方列仙下天宮 各方城隍來對號 報事靈童察的清 三官大帝慈悲註 赦罪三曹救眾生 救苦天尊來救世 親點文部揭諦神 八大金剛來護法 四位菩薩救眾生 緊領三十六員將 五百靈官緊隨跟 扶助彌勒成大道 保佑鄉兒得安寧 北方真武為將帥 青臉紅髮顯神通 扯起皂旗遮日月 頭頂森羅七寶星 威鎮北方為帥首 肅清諸惡掛甲兵 搭救原人鄉兒女 火光落地化為塵 四海龍王來助道 各駕祥雲去騰空 十方天兵護佛駕 保佑彌勒去成功 紅陽了道歸家去 轉到三陽彌勒尊 無皇敕令寄下生 收伏南閻歸正宗 來往造下真言咒 傳下當來大藏經
嬰兒奼女常持念 邪神不敢來近身 持念一遍神通大 持念兩遍得超生 持念三遍神鬼怕 魍魎邪魔化為塵 修持劫內尋路徑 念起真言歸佛令 南無天元太保阿彌陀佛   

唉~手持"彌勒真經"已幾十年了也不曉得念過多少遍卻還不懂得其中的真諦亦無法真正的明記在心

只記得當年在求道求理之時,修班之期也都是隱隱祕祕的卻又不曉得如今之"道"亦可公開於網路之間,可見,我自己已是斷線的風爭與世隔絕"不知年了"趁著這個機緣趕緊再複習一下功課吧!


「領寶齊魯靈山地」,有字面上及修持上二重意義。

【領寶】:領受法寶,也就是求道領受三寶。

【齊魯】:地名山東,也是道的發源地。 

【齊魯】:除了山東以外,論語中『齊』人象徵貪圖名利,『魯』人象徵慕禮好義。

【靈山地】:玄關寶地 

修持上的意義:道的發源地在齊魯。(領寶齊魯)

出苦從靈山一指-求道,開始。(靈山地)

 修道起步在於禮節。(領寶齊魯)

 領寶領受明師在玄關靈山一指,及領受三寶 

 救苦經第一、二句講彌勒祖師應運世間的救苦因緣及使命,從這一句開始,要告訴我們如何出離苦海?

彌勒祖師如何救苦?首先傳下一個法寶,什麼法寶?

就是『明師一指』以及從玄關寶地所延伸出的『三寶』

若我們能夠受用這法寶,就可以迅速出苦得樂。

世間人想出離苦難,最快最便捷的方法就是來求道,領受這彌勒佛要送給我們的法寶

如果看過歸空道親面色紅潤體軟如綿,就不會再畏懼死亡 

如果進一步受用三寶,便  當下解脫煩惱化人生苦海為功德樂海,當下可解脫不必等到歸空才往生淨土,「西天雖遠頃刻到淨土即在眼前。

脫離苦海是每個人人生的目標,誰敢說自己的人生不需要脫離苦海?

站在講台上往下一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苦惱,不論老少、貧富、男女每張臉都寫著「苦」字,而且苦得很深刻

只有小孩看不出來,到一定年紀後,不要說這輩子的苦惱,連上輩子的苦惱都漸漸浮現臉上。

為什麼出苦一定要從「領寶齊魯靈山地」明師一指  開始?為什麼明師一指可以出苦? 因為人生苦的原因在於-分別善惡。

只有「靈山」玄關寶地,是無分別的「中道」之地。似乎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道煩惱門,通往生生世世的冤欠業障。

小時候沒有鑰匙,門沒開,不知煩惱,長大後門一開,煩惱席天捲地而來。而這打開煩惱的鑰匙是什麼?就是-分別心

聖經中創世紀記載: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神吩咐亞當說:「各樣樹上的果子、你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原本亞當夏娃在伊甸園中過著幸福的生活,不知什麼是苦海。

撒旦化成蛇,引誘夏娃,撒旦騙說:「吃下分別善惡的果子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於是夏娃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

我們就像亞當、夏娃,離開了伊甸樂園,一旦開始分別善惡,就失去快樂了。

我們甚至對我們的孩子扮演蛇的角色,訓練我們的孩子要去分別一切,當孩子被我們訓練成功,就離開了伊甸園。

每個人都有排山倒海的煩惱,貪、嗔、痴、仇恨痛苦,都從分別心開始。要解脫我們的煩惱是一個艱鉅的工程。

因為我們都像掉落在生死苦海中載浮載沉,要如何教會每一個人絶頂的泳技是很難的。

所以彌勒真經有祖師精密的設計,有規劃的讓我們跳出生死苦海、脫離基督教所謂的「原罪」分別善惡。就從這句『領寶齊魯靈山地』息念忘慮開始。

明師一指-跳出苦海淵

彌勒祖師應運世間,是為了救苦,從明師一指開始,彌勒祖師伸出手將我們從生死苦海拉上彌勒大法船。

跳脫生死苦海第一步就是領寶齊魯靈山地首先要到齊魯靈山寶地來領受法寶。

也就是求道點玄關。這是彌勒祖師傳下的救苦法船,只要能上得了這艘船,就能乘著彌勒祖師的願力跳脫生死苦海,往生彌勒淨土。

但是並不是說我們要等到死後才能脫離苦海,在我們的一生中都可以藉著彌勒佛傳給我們的三寶,隨時幫助我們從痛苦中抽離,創造自己的快樂淨土。

至於如何創造,讀完這部彌勒救苦經後一定會有明確的概念。

子曰:「齊一變,至於魯。魯一變,至於道。」(論語雍也篇)

意思是:學道,要先從齊人(名利之徒)變為魯人(慕禮好義)再從魯人變為道人( 存心養性 

齊國和魯國以前都在山東,但兩國有不同的象徵意義。

齊國和魯國民情風俗有很大的不同,齊國在渤海旁邊,靠海有魚鹽之利,而魯國靠近泰山,出聖人。

從周公到孔子都出現在山東。魯國的特質重視禮樂,稱為禮義之邦。

齊國有當時全國都需要的鹽。商人非常富有,多名利之徒,孜孜為利

所以論語說,我們修行要從齊人變為魯人,魯人再變為道人。這也是我們修道的過程,得道後,先從齊人也就是名利之徒,貪名好利,轉變為魯人慕禮好義。

這『齊魯』對於我們出苦有什麼意義?

因為我們雖然得道,雖然領受了在靈山地的明師一指,但是卻不覺得是寶,原因在哪裡?

因為我們心中充滿名利,也就是像一個齊人,以為名利可以帶來快樂。

卻永遠得不到快樂。所以要從「齊人」漸漸轉變為「魯人」,成為一個慕禮好義的人,才能真正感受三寶的寶貴。

求道的人不計其數,但真正能識得『道』是寶,且受用三寶的人卻很有限。

原因就出在沒有從齊人轉變為魯人,永遠在追名逐利,即使手中握有寶藏也以為是石頭而未去珍惜。

齊魯-儒家的聖地 

孔子時代的魯國是今天的山東省曲阜附近,魯國的創建者是周公,孔子常說他會夢見周公,他的道統傳承也來自周公。

魯國範圍大致在今天的泰山和孔子的故鄉曲阜之間。

後學曾去泰山和曲阜,在「魯」地感受到聖地的莊嚴潔淨。

子的墓地孔林,廣裘的樹林中有無數孔氏歷代子孫的墳墓,應該是一個陰氣很盛的大墓園,卻相反的充滿陽和之氣。

二千多年來墓園中不曾出現烏鴉和毒蛇,這二種陰物是在孔林之外曠野常出現的動物。

泰山是黃帝軒轅氏乘龍升天的聖地,也是歷代帝王舉行封禪大典的聖山

山上古樹參天森林茂密但卻潔淨無比,看不到蔓藤雜樹亂草,甚至蟲蛇蚊蠅。

從魯國回來後,感覺到自己生命中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轉變,勉強去形容,好像自己從嬰兒時期沒有機會發育的細胞開始發育成長。

這並不是錯覺,因為在山東短短一星期朝聖之旅,回到台灣卻發現自己半百之齡卻體能倍增。

譬如原本長年來吸一口氣可以做四、五下伏地挺身,便需換氣再做,從山東回來後吸一口氣可以做十幾下伏地挺身才需換氣。

所以我認為山東魯國是中國人的聖地,就像回教徒的麥加、基督徒的耶路撒冷、西藏的拉薩一樣。中國人,尤其道親值得去朝聖。

靈山地:玄關寶地

求道是出苦的第一步,如果沒有求道,我們很難靠自己修行的力量出離苦難,解脫生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像在大海裡如果沒有船,我們要靠自己的力量能浮在海上不被淹沒就已經很不得了了,還要自己游上岸是難上加難。

佛菩薩的愿力在茫茫苦海中開了一艘大法船,我們只要願意上法船,就踏出離苦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明師在靈山寶地一指的最大意義在於超生了死,無論修或不修,只要求道都能超生了死,不墮輪迴、不墮地獄。

所以我們如果發慈悲心要救渡和我們有緣的人出離苦海,第一步就是帶引他們來求道,領寶。如何領?

就在靈山寶地,也就是我們的玄關,接受彌勒祖師的點玄。

進一步若能成全他們學佛規禮節,成為一個慕禮好義的翩翩君子,一生就算保險了。

追名逐利或慕禮好義?

多數人雖受明師靈山一指,但卻要從禮節開始起修,而非守玄。

所以修道的開始第一階段,不是直接修性理心法,用三寶、觀照本性首先要學佛規禮節,而後再研究道義,走向慕禮節、好義理。

當你的心從貪名好利轉向慕禮好義,這時才能進入靈山寶地。只有這樣靈山才能成為寶地,否則雖有靈山,但卻無法讓靈山有寶的作用。

常有道親說,守玄守得好辛苦,甚至痛苦,為什麼?因為名利心太重。

對花花世界的攀援太多。

經過慕禮好義以後第三個階段才可以進入靈山。

如果靈山是三樓,那麼初求道名利心猶盛的階段是一樓,慕禮好義就是二樓。要從一樓到三樓先要經過二樓。

什麼是靈山?靈山地就是玄關。

如果你直接從一樓躍上三樓,可能會摔下來。

就像一些道親守玄守得頭昏腦脹,但如果你先經過二樓的禮義學習,再向靈山寶地下工夫,這時會察覺到只要心放在玄關,即使間,心也不是在人間,而在天堂的清靜喜悅中。法眼宗的大宗師德紹禪師說:「通玄峰頂,不是人間。」

德紹禪師告訴我們:有一座山,叫做靈山,通往玄關的山

當我們到達玄關的山頂時,這裡已經不是人間這裡是天堂。你如果能安心在玄關,讓你的心爬到山頂的話,就脫離苦海到達天堂了。

人的身上唯有玄關這個地方是通天徹地的,所以叫『通天竅』。

但是我們的心往往爬不到這通玄峰頂,為什麼?因為名利心太重。

所以修道的第一步,要檢討自己,讓自己痛苦的最嚴重的就是由分別心衍生而出的『名利心』。小孩子煩惱很少,因為太小還沒有名利心。

但我們的教育似乎總是逆道而行,從小就開始灌輸孩子名利心。

從爭第一名開始,有名就有利,功課好老師就對你特別好;家長也要獎賞你。所以名利心是培養出來的,不是與生俱來的。

但名利心像一把鑰匙,一旦貪名圖利後,鑰匙就打開生生世世的惡習,忌妒、驕傲、侵略、以強凌弱隨之而生。

就落入「有求皆苦」的苦海,所以進入道場第一個要放下的就是名利心,不要妄想藉著修道要更有名有利,那就走錯路了,永遠到不了靈山寶地。

永遠沒有在靈性上下功夫,只知道求仙佛保佑讓日子過好一點。

所以修道若只求名利多一點、日子過好一點,這樣修道是沒辦法超凡入聖,沒辦法離苦得樂。因為一切痛苦的淵藪就是貪名圖利。

所以子貢說:「夫子之學問文章可以得而聞也,性與天道不可得而聞也。」

孔子知道大部分人都是名利中人,聽不進本性、天道,這些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先慕禮後好義所以修道第一步不是研究很深的道理,而是學佛規禮節。

再來才是簡單的義理研究,要在這佛規禮節以及義理上下功夫,直到心中產生喜歡、愉悅的感覺才算下足功夫。

也就是完成這一句領寶齊魯靈山地。

徹底從齊人變魯人,從名利之徒成為禮義之君子。

如何檢驗自己是不是已經成為魯人?

很簡單,想一想自己喜不喜歡到佛堂來參班叩首,喜不喜歡執禮,喜不喜歡讀道書、佛書?

還是和原來一樣,只喜歡看電視、打電動、逛街、吃喝玩樂?

天一壇台北佛堂和台中石岡道場,都有許多道親沒事就混在佛堂,泡茶聊天也好、獻香叩首也好、甚至沒事坐在佛堂靜一靜也好。能多賴一分鐘就多賴一分鐘。這就是已經懂得從齊人慢慢走向魯人,邁出修行的第一步。

記得曾接過一位道親的電話,他說「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天沒有翻開道書,或經典,就有種今天白活的感覺。」

這就是好義,只要有到這個階段,就可以進入靈山寶地,可以在心性上下工夫,可以開始修持三寶。

如果你是一天沒賺到錢、沒有玩樂、沒有看電視、不講是非八卦就很痛苦,你就是齊人不是魯人,還沒到可以修持心性,進入靈山的階段。還是多在佛規禮節與道義上下工夫。如果當你覺得一天沒獻香很難受,一天沒有接近佛堂很難受、一天沒有研究道理很難受、沒有看佛書很難受、沒有修持很難受那麼表示你已經變成慕禮好義的魯人了。

所以修道一定要經過齊人變魯人的階段,變成魯人之後才能更進一步成為道人。唯有變成道人,才能脫離人間苦海,通往玄關山頂。

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靈山

這句偈出自唐朝藥山禪師,朗州刺史李翱問藥山禪師:「如何是戒定慧?」藥山答:「須向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

意思是:「讓我們的心,高高立在靈山頂上,

讓我們的身,深深行走在苦海底度眾生。

要先上靈山,尋找到生命的清靜,才能入苦海渡眾生。」

高高山頂,即指靈山。深深海底,即指人間苦海。

(原文:朗州刺史李翱問藥山﹕「如何是戒定慧?」師曰﹕貧道這里無此閑家具。翱莫測玄旨﹐師曰﹕太守欲得保任此事﹐直須向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 

站立在通往玄關的山頂安身立命,就可以脫離人間苦海。

唯有站在的高高靈山頂上站穩以後,我們的心才能如如不動。這時才能進入苦海普渡眾生,度眾生的事,如果我們在海面浮沉,是救不了眾生,甚至隨波逐流。要像在海底行走,雖身在人間苦海,卻有最深沉的寂靜與安定。

大海象徵煩惱的波浪,也象徵人間苦海。

海浪就像我們的心潮,不時波濤洶湧,但如果你有潛水的經驗,就知道海面10公尺以下,完全是平靜沒有任何波動。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那麼喜歡潛水的原因,在海底有陸地上找不到的寧靜、美麗。

有人以為潛水愛好者是被海底的美所吸引,但若要論美,到海洋生物館,那裡的水族館,不論造景、色彩、魚的種類,都比海底還豐富優美。

但為什麼人們還是要潛水?因為水族館沒有海底的靜,少了那份絕對的寧靜。「萬物靜觀皆自得」,美要是少了『靜』就不是美了。

所以當我們能夠有高高山頂立的修持功夫,再走入人間苦海時,就不是在海面隨波浪浮沉在人生的禍福吉凶,而是能夠深深行走在美不勝收的海底,即使世界動盪不安,內心仍有不會動搖的清靜。舉目所見皆是美。

如果我們能有如此的修持境界與感受,淨土就在眼前垂手可得,不需往生東方、西方,眼前即是淨土,隨時隨地都可以是快樂的。

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個理論或空想,後學曾在專注守玄時有多次舉目所見皆淨土的經驗,也聽過其他的道親有過相同經驗。修道不是在創造環境,而是改變心境。

當心境有佛時,處處皆淨土。當心境有魔時,處處皆地獄。一切都唯乎一心。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