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虛幻回頭是岸

普化真君馬丹陽降詩:醒世金箴欽四方,鯤島四處增賢郎,揮鸞論述勉緣士,早登覺路證大同,電光石火本來空,萬事都歸一瞬中,悟徹花開花謝理,任他得失與窮通,一日過了少一天,一歲過了少一年,今日無事上床眠,誰保明日再起程。

 人生在世,真如電光石火,雖壽至百歲亦不過三萬六千日,一朝氣絕誰能復生?但無論壽數之大小,男女老幼,有生必有死,有合必有離,更不能長生而不死,往往合情正濃而忽然離,生趣正濃而忽然死,雖有夫妻兒女之情,總不能依賴代替,終必分離而後已。世事如春夢一場,人情之薄勝於秋雲,可惜眾生完全在夢裡認真,實為可惜。

俗語常云:八十老翁白髮蒼,回憶當時一孩童,昔日尚是騎竹馬,今日已是白髮翁。另古人有云:「急急一世過,人生一夢中,夫妻終須別,兒女各西東。家財無我有,合眼一場空。死後歸何處?亡魂漂渺中。氣斷陰陽隔,一去不相逢。積德昇天去,惡孽墮獄中,勸世早修功。」

由此可知短短人生不可再迷矇,況光陰似箭,歲月如流水,如再蹉跎時光,仍不知醒悟,年復一年,未幾衰老至矣!一旦衰老神氣不足,頭昏眼花四肢無力,心有餘而力不足,此後才想回頭,回心轉意修行立功,猶恐遲緩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