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應付那些不喜歡自己的人,這是一般人所常遭遇到的問題,為此,社交專家們特別提出了以下三個要點,以供為此困擾的朋友參考:

 

 

一,先使自己獲得內心的安靜,那麼,不論對方做出什麼舉動,再也不會激怒你了,我們每個人所要培養的,就是這種寧靜的鎮定,當你內心安靜時,你就處於一種別人無法傷害你的心境之中,一切問題自能從容解決。

 

 

二,你當毫不茍且的,誠實的作一個自我分析,問問你自己:[我內心究竟有什麼東西,使我對他人這樣的不友好?]你自己仔仔細細的將你自己的性格檢討一番,而且要忠於你自己的檢討,然後就努力的培養那種令人歡喜你的性格,而將那些使人不歡喜的言行加以擺脫。

 

 

三,試用一種真正發於內心的善意來對待他人,如果你真正愛他人,他人也只有以愛來看待你了,切忌以沽名釣譽,商業的成功,或者任何物質目的為基礎的待人態度。你愛他們,只因為你在他們身上發現到可愛的地方,如果你ˊ真愛人,他們也會真愛你了。

 

 

總之,學習獲得內心的平靜,設法學習自知之明,努力愛人,你就能應付那些不喜歡你的人,且可化敵為友了。



2012-09-04 05:52:47

林語堂:著

2009-07-17 06:4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