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學家以及人事行政人員,都相信優良的人格,是事業成功最重要的因素。當然,他們人認為工作的知識或技能是基本的,而且是必須的。

 

但無數個事實給我們顯示,因缺乏工作上的技術或知識而導致失敗的,尚不足百分之二十。他們相信工作是否成功,百分之八十以上,要歸之於人格上是否健全。

 

良好的人格,具有使我們與人和睦相處的特點,這是最重要的人格特性。因此,我們贏得了他人的友誼,尊敬,信心與忠誠,纔會使我們成功。

 

促使我們成功的,正是同情與諒解,友愛與助人,真誠與獨立的習慣。促使我們成功的,正是常為他人著想的習慣,在我們的態度與行動上,時時為他人的利益與需要著想。

 

促使我們成功的,正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上,優先關心別人福利的習慣。因此,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就是促使我們成功與否的關鍵。

 

 

 

2009-07-17 06:45:32

王永樹:著     與人相處        66/~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