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命運負責,越早發現這個責任,自己的思想與行動,就越早像一個充滿自信而有毅力的人


無可諱言的,一個人必須承認一個事實,就是他必須控制那些足以形成他生活的各項因素


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不負責任。自己的舵,只有自己來掌握。如果達不到自己理想的目標,那就是咎由自取,怪不得別人。

 

如果他不完全承擔這項責任,那麼,環境便將為他安排命運,不是依照他的需要,能力或理想而安排,而是按照環境的任意擺佈。那些毫無主見的人,必會成為外界環境勢力的犧牲品。

 

至於那些自己掌舵的人,必將發現那無生命的世界與有生命的人類,莫不與他忠誠合作,使他左右逢源。不過,他必須確定目的,下定決心,因為環境只是提供他正確的道路,抵達目的地還是要靠自己。

 

然而,很不幸,我們今天似乎陷入一種虛假的理論中。我們有不少人的思想與行動,全依賴他人,我們當中許許多多的人,就如同乘坐一條正在航行的木筏,只顧安逸的坐著,不管河面上的揣流,也不管河底裡的暗礁,因為一切有別人代勞。至於能夠為自己開掘水道,自覓航路的,更是寥若晨星

 

不知為什麼?我們漸漸忽略了自己的命運,掌握於自己的手中。只有依照自己的能力,需要和理想,才能開創自己的命運。不像做一套西裝,可由成衣匠代勞,命運的進展如何,全靠自己。

 

我們一生下來就是為了開創自己的命運。如果讓外界的力量來左右我們的命運,那就無異放棄了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



 

 2009-06-14 08:42:15

王永樹  談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