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今天~不是明天

 

有些人做起事來,總喜歡拖拖拉拉,好像他有用不完的時間。事實上,人的時間是非常有限的,時間的可貴,就在於眼前的一刻,稍一遲疑,已成明日黃花。


只有現在,是人可以用來從事某些工作的唯一時間。如果他要保證自己一定到達所預想的目的,就必須立刻開始,不能遲延。不能等待今天下午,明天或幾年後。

我們以日子做為日間的單位,只是為了方便。真正的時間是一個持續的歷程,根本無法分割的。


每一天早晨,就是一個新的開始,不論前一天是如何的未盡理想。同樣的每一個晚上,就是一個終結,結束一切不如意的事情,以便迎接更燦爛的黎明與新希望。


一天的時間太短了,在還沒有下定決心之前,就匆匆溜過去了。在還沒有做完多少事之前,一天又完了。

只有充分的把握今天,才是到達成功的最佳保證。


現在所思所言,所行所為的,正是構成生活成功的基本要素。儘管明天有如何美好的意向與計劃,但有什麼益處?


哪怕有一百個或一千個明天,如果你不從今天開始,又會產生什麼結果?明天的成就,完全決定於今天的努力。


因此,我們希望來日如何收穫,今天就必須如何耕種。如果希望獲得愉快,仁愛,正義的生活,就必須在今天的思言行為上,充滿愉快,仁愛與正義。


如果希望獲得成功的事業,就必須在今天獲得那些促進成功所須要的知識與技能。光是明天如何如何,把一切都推到明天,到頭來必是一事無成。只有今天,才是明天的保證。


今天,如果我們是雇主,就尊重那些被雇用工人的人格,就必須做一個好丈夫,好妻子,好子女,好父母。一個服務周到的好商人,以及一個虔誠的好教友。


明天尚未來到,只有今天才是最可靠的,今天努力的,才能確保來日的成功與幸福。

 

 

 2009-06-13 06:01:48

王永樹: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