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新社會裡,很多少年男女非常公開的互相追求。追!追!追!究竟誰追誰?


有些男子很喜歡在朋友面前說哪位女子追他,理由是自己生得一表人才,夠風趣,又多情。但是,女子呢?她也在姐妹面前說哪位男子追求她,理由是自己生得臉孔漂亮,夠健美,又旖旎,各有千秋

 

不過,很奇怪,每當他和她碰面時,老是眉來眼去,情話綿綿,對於追字,似乎撇得一乾二淨。多數背地裡向朋友說說而已,他(她)何以如此神秘?難道面對著提了出來將會影響愛情的變化嗎?

 

設若雙方任何一方提出誰追誰,尤其是說:[親愛的!是你追求我哪!]這話的後果將會怎樣?不消說對方很不高興,即使不出一言,內心亦很彆扭,原因,這下子適足以冒犯一般小姐底自尊心理呢!

 

作為一個男子,無論如何不能在女人或愛人的面前有損於她的自尊心,為的是,每一女性有其崇高的自尊,任何男友都不能破壞的。

 

照這樣說,無形中簡直是男子追求女子了,我認為此一答案並不過份,可不是嗎?目前社會上一般在愛河裡躑躅的人物,大致上十居其九的是男子方面做主動,女子方面是被動的。換言之,男追女比女追男的多,很少見到女追男的

 

一位心理學家分析的相當有趣,他以為男子追求女子是應有的行動,從行動中所得來的愛,才有幸福之可言

 

因男子直至現代為止,站在世界每一個角落,都是家庭中的首腦,對外仍屬處於重要的地位,什麼事情都決定在男子的身上,他本能的支配太太,已是無可否認的了

 

也即是說男子為了本能地支配太太,必然起而追她,使她的自尊心堅強地永遠親近在自己的身傍

 

一般女子也承認被男子追到時,她的心彷彿整個送給所愛的丈夫了。為的是她自覺他付出很大的財力,物力,和時間,這一切是為自己而犧牲的。

 

比方,以小陳的太太而言,她之所以下嫁小陳,據說她被小陳勇於追求,把她整天的空閒控制下來

 

最後她非常坦率地道:[我覺得很奇怪,所有兄弟,親戚,叔伯,同學都知道這件事了,小陳好像跳進他們的腦袋裡,動輒向我提出請酒的日子,左催右促,於是乎索性與他結婚,一來減免心間的煩囂,同時可使他不致失望唷!]她言之滔滔,我只有在傍偷笑了一會ㄦ哩。





2009-06-13 05:58:16 

蕭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