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覆水難收!人生豈可兒戲?

 

儘管許多人歌頌愛情何等甜蜜偉大、婚姻何等神聖莊嚴,一對戀人,從相識到結婚,不知經過多少次「海誓山盟」,然而,「一朝春盡紅顏老」,遽然分手如陌路!甚至,紅顏依舊剛結婚就離婚,這誠然是一個社會問題,如今,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

 

以台灣地區去年結婚和離婚的人口統計,有十五萬四千四百八十三對新人,走向紅色地氈的盡頭,同時,也有九千一百四十二對怨偶,從盡頭又走了回來,完全否定了他們曾經承諾的結婚[契約]!這個結與離的百分比,高達十六點八,不能不算駭人聽聞。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資料,近三年來台省與北市的離婚率呈持續上升,台省六十四年結婚對數為十三萬二千四百七十七,離婚對數為五千九百七十三,六十五年結婚對數為十三萬二千五百六十四,離婚對數為六千四百零四,去年有十三萬四千四百六十八對結婚,然而,離婚對數,卻躍升至七千二百九十一對!

 

至於台北市的情況,更不單純,六十四年結婚人數為一萬八千九百六十對,離婚則為一千五百九十四對,六十五年結婚人數為一萬九千五百三十對,離婚則為一千七百六十八對,去年結婚人數為二萬零十五對,離婚人數也相對的增加,高達一千八百五十一對

 

 

(摘自中華民國六十七年五月二十五日中國時報)

 

 

 2009-06-13 05:5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