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裡 人們難免會有壓力大

卻又不知道 該如何抒解壓力 所以得到憂鬱症的人

也就相對的多起來了 如果能把自己 在心中所遇到的難事

都抒發出來 相信這樣 可以減輕自己心中的壓力

要抒發情緒 必須把不愉快的事 說出來或寫出來

想說 卻擔心 沒人能夠瞭解 那就只能用寫的...

心理學家說:寫日記 是一種最好的方法.......

嗯~就寫日記吧 有須要的人 我們一起來寫日記吧....

心理學

寫日記自我揭露(self-disclosure)

社會心理學家詹姆士.潘尼貝克(james pennebaker)和他的同事,

在一連串的研究中證明,表達情感似乎可以保護身體免受壓力傷害,

並造成健康上長期顯著的好處。其中一個用來達成目的主要辦法就是寫日記。

在無數的研究中,潘尼貝克發現,那些被要求寫下苦惱經驗的參與者

(範圍從人際關係的障礙到更深刻的形式創傷),在醫生門診的評估

及其他健康上的跡象顯示,的確比較健康。潘尼貝克於1997年提供以下的建議,

作為寫日記處理負面經歷與情緒的方法(王美華 譯 ,2002)。

1.寫下你正在處理的主題或事件,不一定是最令人苦惱或創傷性的。

坦白的描寫,你對一個造成困擾或榨乾你,經歷的事件或情況

之最深刻的情感或想法將減輕你反應的強度。

2.時間與場所:你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來描寫,通常15分鐘的時間就夠了;

也不要擔心寫錯字或文句不通暢。潘尼貝克發現,一個人只要花15分鐘時間

來寫東西,就可以在健康上獲得相當好處。當你在一個不會受到打擊的環境

中完成一篇獨特形式或小說背景的作品時,寫作可以使你受益良多。

3.你不須要將你寫的作品與人分享。治療性寫作(therapeutic  writing)的

優點不是依靠別人的閱讀。打算把你所寫的東西給別人看

也可能干擾你自我揭露的程度。

4.描寫令人苦惱心煩的經驗,的確可能使你的心情消沉好幾個小時甚至一整天。

然而,他終究會使你感到輕鬆與知足,你長期的健康也可以獲得提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