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log~燈下醉墨

秋風蕭蕭人迷離  獨坐樓台夢依稀

醉翁灑墨月含笑  孤燈霜影情有餘

m

這首詩給我的感覺意境很迷人.哈哈~少女情懷

我也曾經這樣坐在窗前發呆.腦子浮現甜蜜思維

不過你是老男人.詩意應該不同.想的事也不一樣

不管怎麼樣.愛詩.也要找一首詩來和你對應一下

.有一天停電了.小女看到一隻螢火蟲.猛追著它跑.

讓我想到有一首詩.心裡不禁暗笑.她看到了就問

妳在笑什麼.我說:沒有笑阿!她說:騙人.你的酒窩

告訴我你在笑.哈哈~我真的想 天天都有這麼甜蜜

的笑容.由內心發出的微笑.這首詩.正好可以和你的

樓台坐相對應.同樣有秋夜的沉思.詩.這樣寫著: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冰  坐看牛郎織女星

m

有一天我站在一個隔樓陽台.等著同事一起去逛街.

我手趴在水泥牆.下巴擱在手背上望著馬路看.兩個

宜寧工讀生走過來.各站一邊學著我的動作.就這樣

一搭一唱口中念著這首俏皮詩.因為年紀相近.他們是

想把妹.哈哈~聽到這首詩覺得很好笑.就把它記下來:

滿臉惺忪倚樓台   凝望街頭似馬龍
見一醉翁晃又擺   錯把話亭當馬桶

a

滿臉惺忪閒逛中  抬頭看見牆頭鐘
忽覺已經肚子餓  趕快扒飯才輕鬆.

哈哈~接得好棒喔.看到你這首詩突然覺得

肚子有點餓.也感覺輕鬆多了.不再那麼悲涼

多寫一些輕鬆的詩也不錯喔!以詩猜年齡.你.

應該是1971左右.不是很老的老男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